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坚守是责任,更是奉献和爱 ——开放教育学院党总书记侯发迅同志抗疫纪实
日期:2022-05-14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五月,又一轮新冠疫情汹涌而至,而这一轮疫情的首发点就在龙子湖校区一墙之隔的贾岗社区,而我校经排查近期因各种原因出入该社区的却有不少师生。很快,紧邻校园西边的祭城社区、庙张社区等地方也开始不断有病例报出......

疫情就是命令,当得知疫情信息的第一时间,龙子湖校区在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侯发迅同志的带领下,迅速成立了抗疫先锋队,开始日夜坚守在防疫战疫的第一线,为龙子湖校区的全体师生及在住家属筑起了一道安全而又有温度的防控防线。

侯发迅同志忙碌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党总书记侯发迅同志自本轮疫情以来,吃住在校、以校为家,带领着包括开放教育学院、中州书院、保卫处、家属院等多个部门紧急组建的防疫先锋队深入宿舍、餐厅和超市,检查防疫措施的执行情况,落实学生线上学习和日常生活、防疫物资的保障情况,了解学生的需求、安抚学生的情绪,及时了解并解决学生中出现的特殊问题。同时,侯发迅同志还亲自对防疫先锋队合理分组排班,布置安排其防疫工作,对排查出的重点人群进行了及时妥善的安排,增强了学校大门和宿舍区域的值班力量,强化了学校重点区域的监管和消杀,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服务和管理质量。使整个龙子湖校区在此轮新冠疫情防控中忙而有序、急而平稳。

在校门口检查指导工作

在沙发上一睡就是六七天,连续七八天没办法洗澡,这是本轮疫情期间在学校抗疫的老师们的普遍生活状况。同样,侯发讯同志在办公室支起的临时床铺上,一住就是十来天,但在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侯发讯同志没有更多的关注自己的生活,而是关心着其他在校参与防疫同志们的生活是否方便。他细心的安排在校抗疫的同志点对点到住在家属院同样参与校内抗疫的老师家洗澡、洗衣服,解决了同志们的生活之急,使大家倍感轻松和温暖。

办公室里一住十来天的床铺

病毒无情人有情,作为开放教育学院的党总支书记,作为龙子湖校区的主要负责人,侯发迅同志立足岗位、担当奉献的精神感染并激励着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相信疫情终会被一个个、一群群这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郑工师生阻隔在校门之外,也一定会被不怕困难、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民所战胜!

上一条:“郑”在抗疫,抗疫有我 ——开放教育学院党员干部在行动
下一条: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