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郑”在抗疫,抗疫有我 ——开放教育学院党员干部在行动
日期:2022-05-15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五月份以来,新冠疫情再次肆虐郑州,贾岗病例龙子湖校区告急,英才街病例英才校区告急,越来越多的病例使全郑州市告急。

开放教育学院在党总支书记侯发迅同志的组织和带领下,首先在龙子湖校区紧急组建了防控抗疫先锋队。同志们积极报名参加,并迅速分头上岗工作,有的在学校门口加强值守,有的参与重点区域的清洁和消杀,有的参与核酸检测现场服务,有的深入餐厅维持秩序,有的为在校学生排忧解难……同志们日夜坚守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线,为龙子湖校区的全体师生筑起了一道安全而又有温度的防控防线。

学院党总支书记侯发迅同志,连续吃住在校十几天,办公室临时搭起的床铺就是他近半个月以来的家。十多天来,侯书记日夜坚守在校,统筹安排校园抗疫的各项工作。他不断奔走在学校的各个地方,检查防疫措施的执行情况,落实学生线上学习和日常生活及防疫物资的保障情况,了解学生的需求、安抚学生的情绪,及时了解并解决师生中出现的特殊问题,为开放教育学院及龙子湖校区撑起了坚实的防护伞。

侯发迅同志奔走在学校各个地方

开放教育学院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在本轮疫情来袭之时,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有的迅速投身到龙子湖校区的疫情防控之中,有的积极就地报名在各个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张灵敏老师在龙子湖校区居住,她除了线上为学生上课之外,积极投身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她参与学校大门值班、参与校园重点区域消杀、参与学生情绪疏导......凡是校园疫情防控需要的地方,处处留下了她的身影。当她得知有两位学生得了肠胃炎,担心在餐厅吃饭不利于病情恢复,便带学生到她家里,专门为他们做可口的饭菜;当得知有些学生因疫情长时间困扰,心情郁闷不畅时,主动邀请学生到她家里一起动手包饺子,感受家的温暖和长辈的关爱;当得知在学校值守的老师好几天没法洗澡洗衣服时,就主动让他们到家里洗澡洗衣服,解决最基本的生活急需。张老师作为战“疫”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她用微博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一段时间以来学校师生齐心战“疫”中许多让人难忘、令人感动的瞬间,犹如一盏灯、又如一束光温暖肺腑、照亮心灵。张老师的微博日记一经省教育厅思政处在《豫教思语》公众号上专题报道,便引起了较大反响。

张老师的抗疫微博

同时,开放教育学院还有许许多多教职工也在不同的抗疫点位上,用自己的热情和爱谱写着动人的乐章。王丽霞老师身先士卒,在封控卡点志愿值守,在社区各个地方忙前忙后;娄红老师不顾家中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到社区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苏彩虹老师和王锐老师第一时间在社区报名加入志愿者团队,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还有张鑫老师、靳亚楠老师、张保军老师、吴育新老师......他们用自己各自不同的方式展示着郑工人的风采。

开放教育学院的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相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在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必能在整个郑州市疫情防控中起到应有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坚守是责任,更是奉献和爱 ——开放教育学院党总书记侯发迅同志抗疫纪实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