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开放教育学院位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龙子湖校区,前身为郑州广播电视大学(简称郑州电大),始创于1979年2月,初期为电大工作站,1982年升格为分校,1987年批准更名为郑州广播电视大学。老校区位于伏牛路118号,新校区位于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原郑州电大在业务上隶属中央电大(现国家开放大学),是郑州市市属公办高等院校之一。截止2020年,共为全市各条战线培养了大批合格的建设人才,培训干部70000多名,各类培训20多万人。

2014年,郑州广播电视大学并入中州大学(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现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开放教育学院。

开放教育学院现有教职工31人,其中副高级职称以上9人,中级职称以上人数13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有9人。

目前开放教育学院内设开放教育科、社区教育科、培训科三个业务部门,另设有学院办公室和信息技术科两个服务部门。开放教育科主要承担国家开放大学的学历教育业务,目前在籍学生10038人;社区教育科承担郑州社区大学的非学历教育业务,现有校本部及分布于全市的教学点共计40个,每年接受社区教育的市民超过5万人。社区大学在我市及我省社区教育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各类奖项30余项。

开放教育学院通过40多年来不断的努力,基本建立了集本专科学历教育及非学历教育为一体,融远程教育、网络教育、继续教育、社区教育于一身的相互衔接、相互协调、相互沟通的多层次、多规格、多形式的人才培养体系。

开放教育学院在我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必将在新的平台、新的机遇下创造出更加出彩的成绩。

                                                                    2024年3月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