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教育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教育 · 教育新闻 · 正文
郑州广播电视大学师生收看国开“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09-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郑州广播电视大学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202196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臣以视频直播方式主讲题为“百年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的开学第一课。郑州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科全体教师和部分学员认真收看了该次直播课。

刘臣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深远意义、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殷切希望四个角度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收获。讲话中呈现出来的清晰的历史脉络、翔实的数据,必须的关键点、重要的事件,使整个讲话说服力很强,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课后,电大师生对此次讲话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侯发迅书记发表了四点看法:一是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四个自信;二是我们要从伟大精神中汲取营养,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三是我们要从时代要求中把握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四是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做平凡的英雄。

广大教师在谈到自己得到的启发时都提到,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思政教育,积极落实相关认识,丰富思政教学手段,把学校思政教育提升到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郑州电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时代感强,对于大家全面领会、深刻把握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启发很大。不少学员则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中,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和自身工作、生活、学习联系起来,入心、入脑、入行动,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升岗位技能,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新的一学期,郑州电大将坚持学思践悟,积极开拓创新,强化教学过程落实,持续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96

                 

                               



 








上一条:郑州电大开放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秋季开放教育新生入学培训
下一条:郑州广播电视大学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