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唤醒沉睡图书,共享美好阅读——我校社区大学主办的郑州市第九届绿城换书大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3-09-11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9月10上午,众多市民齐聚月季公园,一起参加第九届绿城换书大会。天公作美,天气放晴,伴随着雨后清新的花香,一年一度的换书大会拉开序幕。

本届绿城换书大会在指导单位有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主办单位有郑州社区大学、郑州市月季公园、郑州市全民学习志愿服务队。协办单位有商都学堂各学习点、河南里仁社区文化发展中心、心时代父母研究院、郑州暖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河南小蚂蚁志愿服务队等。我校开放教育学院多名青年教师在活动现场参与志愿服务。

今年换书大会举办日期正值教师节,郑州社区大学乔涛涛主任与郑州暖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王雅琼发言时,首先祝广大教师群体节日快乐,而后对本届换书大会给予了期许和祝愿。主持人王培培带领大家全体诵读《论语》片段,继而互相行礼。开幕式上还有教育社区经典诵读班《陋室铭》《诗经 木瓜》的诵读及吟诵,三岁小朋友流畅的《将进酒》的背诵、五岁小朋友《满江红》铿锵有力等节目的表演,大家沉醉在优美国风歌曲和阵阵朗诵声中。

活动现场还请来了非遗传承人屈海燕老师等人现场进行布老虎制作、编发等非遗工艺教学。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布老虎制作过程,有人在非遗老师的巧手中扎出了漂亮发型,有新手父母带着孩子认真的观看幼儿图画,也有爷爷奶奶引导着小朋友阅读,还有姐姐妹妹边看边讨论。一时间书香气息弥散在整个月季公园。

现场不断有市民捐献图书到“爱心书摊”,市民现场交换图书,爱心书摊周围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郑州社区大学免费赠送市民“重读黄河 再现辉煌 黄河文化研究丛书”50套(《乡愁中原——黄河边的故园记忆》《治河英雄——黄河安澜中华兴》《黄河流域传统村落与文化认同》《诗词黄河——九曲黄河一曲歌》)共200本,也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最后大会在全体高声齐呼:“唤醒沉睡图书,共享美好阅读!”中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开放教育学院综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