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1-11-25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扎实落实《中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学校违规收费”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11月25日上午,开放教育党总支开展“学校违规收费”以案促改专项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侯发迅同志主持,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党总支书记侯发迅同志首先宣读了《中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学校违规收费”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学院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接着,学院纪检委员张卫娜同志通报了《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6起学校违规收费典型问题查处情况》。

科级以上干部逐一发言

大家针对这6起学校违规收费的典型案例进行充分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我们学院在开放教育、网络教育、社区教育教学过程中不存在案例中所列举的情况,但我们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敢于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用监督和约束创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党总支书记侯发迅讲话

最后,党总支书记侯发迅总结发言时说:“学校党委、纪委开展“学校违规收费”以案促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院的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这次“学校违规收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全面自我检视,进行 “党性体检”,打扫思想灰尘,提高自身免疫力。”侯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对全院党员干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以案例为戒,进一步完善制度和监督机制,确保我们学院现在不会出现、将来也绝不会出现乱收费现象。三是举一反三,不碰红线。要把“学校违规收费”的案例警示教育同党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相结合,全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现象。

上一条:开放教育学院综合党支部举行 “学校违规收费”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 “讲好党史故事 激发奋进力量”系列微党课活动第四期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