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开放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微记录片《抗日战争胜利》并进行讨论
日期:2021-09-03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值得每个中国人铭记的日子,开放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收看了《百年求索》系列微记录片《抗日战争胜利》这个短视频。同志们积极参与、认真收看,并纷纷把自己的观后感分享到学院工作群中进行交流和讨论。下边请通过同志们的发言聆听一下大家的心声。

我院老同志张保军同志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穿越历史时空,有些印象被风雨侵蚀,有些记忆注定要记住一生。为了胜利的这一天,中华民族浴血奋战了14年。亿万中国人知道在这14年里,浓缩了什么样的沉沦和兴奋。那种屈辱与苦难混合的历史,那种与牺牲交织的岁月,我们不能忘记,也不能忘记!

副教授张灵敏同志说:百年求索路,没有什么康庄大道。只有不懈的努力,没有什么闲庭信步,只有奋力奔跑。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未来任重道远。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的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我院社区教育中心主任乔涛涛同志说:"经过中华民的宏伟抗战,14年艰苦卓绝的全面抗战,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这场正义最终战胜邪恶的战争,是经过中华儿女的英勇斗争,用无数人的流血牺牲换来的伟大胜利。在这场战争中,我们中国军民伤亡超过3500万人,悲壮的历史告诉我们,我们现在的和平稳定来之不易,非常珍贵。我们一定要珍惜,要在伟大征程上奋勇拼搏。

我院新进老师康昭亮同志说:我国的近代史是一部饱受外敌侵略的历史,抗曰战争的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和民族解放战争。我们应牢记这一历史,走自己的路,不断的发展,使中国成为一个真正强盛的国家;让饱受外敌侵略的历史成为我们民族永远的历史!天佑中华!

我院新进的青年教师郑钦允同志说:铭记历史,不容忘记,我中华民族饱受磨难的日子正是我中华好儿女们奋起抗争的日子,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民族解放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要永记在心,珍惜先辈们用鲜血拼下的江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同志们纷纷表达着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为日渐强盛的中华民族和伟大的祖国倍感骄傲之情,同时也表达着发扬抗战精神,不负韶华、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开放教育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下一条:我校郑州社区大学“心理赋能”云课堂灾后心理建设讲座今夜开讲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