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收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日期:2022-12-15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15日下午3:00,开放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不同平台,集中收看了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的防疫讲座《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全院33人均积极认真地参加了此次学习。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1.png

钟南山院士的讲座,着重说明了病毒的变异和毒性特征的变化;介绍了我国的抗疫措施从普遍预防到防控重症转变的现实依据,强调了党和国家在抗疫中的正确决策。在讲座中,钟南山院士澄清了社会上流行的新冠病毒“北强南弱”的误解,减少了社会恐慌,同时也具体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通过收看收听钟南山院士的防疫讲座,大家对党和国家在三年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做出的正确决策、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所取得的巨大抗疫成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再次从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内心由衷的感谢我们的党、国家、医护人员及社会上所有为抗疫做出贡献的人们。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2.png

同志们收看完讲座,纷纷在学院工作群中发表自己的观后感。吴育新同志说:“钟南山院士内容详实丰富的讲解对我们普通民众做好个人日常生活中的抗疫防疫,有了更清醒了理解,保护好个人,保护好家人,人人为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逯宁同志说:“通过钟南山院士的详细科学的讲解,我对国家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同时对新型的病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作为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做到正确防控保健康,做到不恐慌,不迷茫,做到正确面对。一场疫情也是一场人生大课,我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终将胜利!”王小杰同志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每个人都应在特殊时期肩负起教育和引领的责任,不仅要教育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正确认识目前的疫情和国家的防疫新政策,更要及时发现和疏导学生中存在的错误思想和不理智情绪,使青年学生始终是阳光和活力的代名词,始终是党和国家最坚实的力量。”……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3.png

上一条:我校郑州社区大学2023年商都学堂“送课进社区”正式启动
下一条: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上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