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上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5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提升广大党员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的认识,2022年12月5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侯发迅同志通过企业微信线上会议的形式,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开放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1205155809

侯发迅同志首先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进行原原本本的领学,接着他对“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概念认识的深入过程、本质要求、实现途径、五个特征及对当下中国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讲到:“中国式现代化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现实路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发展道路上的具体化,是实现民族复兴目标的必然选择与必由之路。党的二十大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在世界的政治、经济形势日趋复杂的背景下,尤其是在面临百年未有大变局的情况下,给我们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他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不仅对中国而且对世界也具有重要的意义,即“中国式现代化属于中国,同样属于世界,它开辟了非西方国家独立自主探索现代化的新路,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拓展了现代化新路径,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选择。”

微信图片_20221205155810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踔厉奋发担使命,凝心聚力加油干!

上一条:开放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收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下一条:开放教育学院综合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