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郑州社区大学成功主办郑州市第八届绿城换书大会
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值此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根据郑州市“第十九届绿城读书节”工作安排,为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指导下,由郑州社区大学主办的郑州市第八届绿城换书大会在郑州市月季公园拉开了帷幕。在本次活动中,开放教育学院乔涛涛、张灵敏、陆远、康建林、张保军等多位老师在现场参加了志愿服务。

9月25日上午,在鸟语花香的月季公园,市民们尽情在爱心书摊翻看自己喜欢的书籍;在阅读区,大家静享阅读时光;在家庭教育咨询台,聊聊家庭教育方法与感想...这些是第八届绿城换书大会中的一幕幕。

大会开始,郑州社区大学社区教育中心主任乔涛涛发表致辞,感谢新老朋友们参加,为共建书香郑州做出一份努力。

在志愿者们的精心组织下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前来参加换书的市民络绎不绝。有一早就带着孙子孙女慕名而来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也有兴致勃勃浏览书籍的年轻人,大家都沉浸在阅读的乐趣中。

活动中中,小朋友为大家朗诵《将进酒》,诵读班集体为大家诵读了《木兰辞》,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们一起诵读《论语》,感受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

在本次换书大会中许多市民带来了红色书籍、家庭教育、幼儿绘本、道德模范、名著典集等各类书籍,与郑州市月季公园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爱心书摊”的图书交换。同时现场还开展了为“爱心书摊”捐赠图书活动,捐书的小朋友们都获得了一个可爱的彩泥冰墩墩,共计捐书500余册。郑州社区大学还现场赠送市民 “重读黄河 再现辉煌 黄河文化研究丛书”,希望大家一起学习家乡黄河的文化。

说明: C:\Users\hp\Desktop\3de5e89b8c0b5d686d4ebbc4a0f210d.jpg

临近中午,大家集体合影并一起高呼活动主题:“唤醒沉睡图书,共享美好阅读!”为换书大会画上圆满句号。

“绿城换书大会”在郑州这座书香萦绕的城市已走过八个年头,通过换书大会的举办,使这座城市里的书籍流动起来,让更多的市民朋友爱上读书,享受换书,让更多市民爱上阅读,携手共建书香郑州。

上一条:开放教育学院教职工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活动直播
下一条: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