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5-27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经过充分准备,5月27日下午,召开了开放教育党总支“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侯发迅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参会。

7aae2d49b29a745c85a20e3695e1564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准备,提前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学习手册》等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相关业务知识。同时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案为镜鉴,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民主生活会拼图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上,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侯发迅同志代表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防线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二是强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强化使命担当,锤炼过硬作风。要强化应急能力和防险避灾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把防汛救灾做到前面、落到实处,牢牢扛起学院和龙子湖校区应急处突的责任。

上一条:开放教育学院综合党支部召开“7.20”特大暴雨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郑”在抗疫,抗疫有我 ——开放教育学院党员干部在行动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