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视频讲座
日期:2021-05-24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更好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透彻的理解“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乘胜而上为“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5月21日下午和今天下午开放教育学院先后两次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专题视频讲座。

专题四

党员同志认真观看视频讲座

视频讲座共分为四讲,5月21日下午学习了专题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专题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天下午继续学习了专题三《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专题四《乘势而上为“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四个讲座全面解读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及如何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法步骤,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会上同志们认真聆听,做好笔记。

讨论会1

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学习讨论

最后学院针对所学习的四个讲座召开专题讨论会。讨论会上党员同志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有的同志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给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要不断培养科研精神,增强实践本领,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有的同志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通过学习提高大家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的思想认识,实现“十四五”时期各项发展目标,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还有的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这为我们更好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也让我们更加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倍受鼓舞,表示要积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为实现学院和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河南开放大学副校长孔凡士一行莅临我校龙子湖校区进行调研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