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启动“讲好党史故事 激发奋进力量”系列微党课活动
日期:2021-05-26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开放教育学院“讲好党史故事 激发奋进力量”微党课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5月26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侯发迅以《从“富起来”悟思想 学史增信奋进新时代》为题做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示范课,正式启动了开放教育学院“讲好党史故事 激发奋进力量”系列微党课专项活动。

侯书记为大家上党课

本次微党课侯书记从富起来的历史进程、富起来的历史特点和富起来的历史体悟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的奇迹,让中国人民迈入了美好生活的新时代,并继续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学习现场

在谈到富起来的历史体悟时,侯书记说:“已经富起来的中国,正走在强起来的伟大道路上,好比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需要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众志成城、砥砺前行,需要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个人自觉融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时代洪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筑梦圆梦。”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微党课引人深思、催人奋进。大家从实实在在富起来的生活中更加深刻体会到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富起来的历史进程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切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以合乎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原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一步步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作为党员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

接下来,学院总支将按照系列微党课活动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安排全体党员讲党课,让全体党员参与进来,用他们的声音来演绎精彩的党史故事,诠释美丽的中国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同志们认真听见、认真记录

上一条:郑州教育电视台全程报道我校郑州社区大学赴新沟村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下一条:河南开放大学副校长孔凡士一行莅临我校龙子湖校区进行调研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