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日期:2021-06-10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中华文明风尚,增强文化自信,增进爱国情感,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放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 文化活动。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7c0b208890fe20826933ee2a30a878.jpg

6月10日下午,开放教育学院20多位同志齐聚三楼会议室,话端午、做香包,提前过了一个香味浓郁的端午节。

活动一开始,开放教育学院社区教育中心主任乔涛涛同志,首先为大家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与发展、爱国诗人屈原的伟大成就及对后世的巨大影响、各地有关端午节的不同习俗等。乔主任当场吟诵了一些有关端午的代表性诗作: “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尊共”、“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竞渡深悲千载冤,忠魂一去讵能还”,并让在场的同志说一说这些诗句中分别蕴含了哪些传统文化元素和思想感情。

今年的端午节活动,我们还邀请了社区大学“四不像”手工坊的特聘教师赵玲老师为大家现场传授传统手工制作香包的技艺。

本次大家制作的香包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粽子形香包,代表着对“粽子”、“香包”等端午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一种是红色的心形香包,表达着一心向党、为建党百年献礼的心愿。

同志们认真学习、精心制作,整个会议室不仅香气扑鼻,更是笑声不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都做出了各色漂亮的香包。

说明: C:\Users\hp\Desktop\未命名.png

通过今天的端午节活动,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文化灿烂辉煌,同时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从而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文化自信,增进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1952ccab00d33f583988c472f52826.jpg

上一条: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一针一线绣党徽,同庆建党一百年”党日活动
下一条:郑州教育电视台全程报道我校郑州社区大学赴新沟村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