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一针一线绣党徽,同庆建党一百年”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15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扎实推荐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来临之际,6月15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针一线绣党徽,同庆建党一百年”活动,活动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卫民同志主持。

ac9fc5a906922e0ccc699b864bf109c

活动开始前陈书记首先做了简短讲话。陈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中国奇迹”。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绣党徽活动,就是要让大家用手中的针线表达对党的崇敬之情。”

合集

党员同志在认真绣党徽

接着,“四不像手工坊”的屈海燕老师详细介绍了刺绣的艺术文化、特点和种类,基本制作方法及实际操作,各种针法的绣制方法和技巧,并作了示范。党员同志们在屈老师的指导下,现场“起针”,开始缝制。虽然大多数同志都未曾做过针线活,还有不少老同志眼睛老花看不清针脚,但每个人都尽心尽力、精心缝制,把爱党、敬党、颂党之情融入到自己的一针一线之中。

随着丝线在手中翻飞,一个个爱心型荷包就做好了,接着同志们又用针线将党徽仔细的缝在了亲手制作的爱心上。同志们用亲手绣党徽的方式表达着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将坚定的信念从指尖“绣”入心田,把对党的满腔热爱凝结在这细密的针线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604a01df4915edc6c39f2de74fcd0ea

6e9ca7f44cf7cc1cf43d617332d584e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能通过亲手制作爱心党徽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献礼让大家觉得特别有意义,它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一心一意跟党走!

上一条:开放教育学院(社区大学)书画社举办献礼建党百年书法作品分享会
下一条:开放教育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