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考务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教育 · 考务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形成性考核和纸质大作业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3-06-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

形成性考核和纸质大作业检查的通知

各市、县级开大(电大):

为不断加强对于开放教育教学过程相关环节的监督检查,及时总结经验,进而改进教学和管理工作,保证教学质量。河南开放大学决定继续开展对于形成性考核和纸质大作业工作的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各市、县级开大(电大)对于形成性考核工作的组织与实施;省校抽查纸质形成性考核作业的布置和批改情况等。

二、检查程序。请各市、县级开大(电大)根据所开设课程纸质作业册的布置情况进行自我检查,并做好相关材料的存档工作,以备检查。

三、抽查课程。省校对2023年春季学期开设的央考《民法学(2)》(试卷号22098)、《中级财务会计(2)》(试卷号22608) 两门课程的部分形考作业手册;省考《政治经济学》(试卷号58790)、《商务谈判实务》(试卷号58870)两门课程的部分纸质大作业进行收集和检查,具体数量和学生名单情况详见附件。

四、检查结果。对于抽查学生形成性考核作业册与实际形成性考核成绩不一致等弄虚作假行为,将根据情况给予纠正,并通报所属各市、县级开大(电大),同时将涉事考生的相关科目成绩认定为“作弊”,成绩分数栏显示为“0”。

五、其他。

(一)相关要求,作业内容必须手写完成,作业封面统一要求使用附件5和附件6,每次作业都必须评阅,并将总成绩(该成绩须与系统录入成绩一致)写在封面上。

(二)实施形成性考核,是强化素质教育,加强教学过程指导和管理的重要手段;是科学测评学生学习效果,反馈学习信息,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途径。各市、县级开大(电大)要充分认识课程形成性考核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对于形成性考核相关工作的落实。

(三)省校将逐步加大对于形成性考核工作的检查力度,各市、县开大(电大)要不断完善对于形成性考核的组织与实施,并做好相关材料的保存,以备上级教育行政相关部门检查。

(四)请各市级开大(电大)在本学期开放教育期末考试送返试卷时,向省校提交相关形成性考核作业手册和课程大作业。

六、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谢其泉 乔家贵

联系电话:(0371) 65953567

附件1:纸质形考(民法学(2))抽查名单

附件2:纸质形考(中级财务会计())抽查名单

附件3:纸质大作业(商务谈判实务)抽查名单

附件4:纸质大作业(政治经济学)抽查名单

附件5:河南开放大学形成性考核成绩册封面

附件6:河南开放大学课程大作业封面

河南开放大学教务处

202367

 


下一条: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开放教育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