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考务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教育 · 考务管理 · 正文
郑州电大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期末纸质考试组织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3-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郑州电大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期末纸质考试

组织工作的通知


各考点与教学点:

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期未纸质考试安排的通知》,受疫情影响,已报考但未能参加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纸质考试的学生,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期末纸质考试时间为2022326日至27

为保证此次考试顺利进行,现就做好本次考试组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各考点要精心准备,在保证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做好此次考试组织工作。

各考点组织考试前,须按照《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报备。考点组织考试时,须按照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郑州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要点》附件1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保证考试期间师生健康安全。

各教学点要及时将开放教育期末考试告学生书(附件2通知到每个学生,特别是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到校参加考试需要的条件务必传达给考生。每个考生须上交开放教育学生健康承诺书(附件3个人签名后第一场考试交给监考员)方可参加考试。

如遇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等突发情况,相关考点可及时停止考试,市电大报告,并做好学生的解释工作。

二、考试组织工作

1. 此次考试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考点务必高度重视此次考试,主考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相关职责,亲自参与和精心安排考试工作。各考点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严肃考试纪律并重,不能因为疫情防控而放松考试纪律,也不能因为组织考试产生疫情风险。

2.如个别考点收到本次考试的纸质试卷后,由于疫情原因暂时 停止组织考试,须及时向市电大报告,并将试卷送还市电大保管。无法及时送还的,须严格按照《国家开放大学全国统一考试试卷安全保密管理规定》(国开考〔2018 16 号)有关要求,将试卷保存在本考点保密室的保密柜中安排专人看管至考试结束。

三、 严肃考试纪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各考点应该以更大力度加强考试管理和严肃考试纪律,保证考试组织各个环节规范运行,严禁提前考试、私设考点、试题泄密大规模或有组织舞弊等违规行为。

(一) 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

考试前教学点《国家开放大学学生考试纪律与违规处理办法》(国开考〔201921)通知到每个学生,将《诚信考试承诺书》通知到每个考生认真阅读并签字。每个考生须上交《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4个人签名后第一场考试交给监考员)方可参加考试。

考点每场考试开考前,监考教师宣读考场纪律,特别要提醒考生,使用手机、替考等行为的严重后果。

严防严查替考行为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来历不明的替考人员严重威胁考试安全和师生健康,如果出现替考人员导致的疫情传播,因难以确定其身份信息和准确追踪行动轨迹,将给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难度, 也将严重影响国家开放大学办学组织体系的形象。考点要按照《关于开展整治替考专项行动的通知》(国开考〔2019 19 号)提出的措施,继续严格防范和查处替考人员。

如考点在考场中发现替考人员,务必确认和保留相关人员真实身份信息后,立刻驱离出考点,并及时上报市电大国家开放大学将对此次考试中出现替考行为的考生从严处理并 进行全国通报。

综上,各教学点务必要将附件234通报给考生,通知考生按照附件2的要求,考生需携带附件3、附件4方可参加考试

各考点要精心组织此次考试,做好附件1的相关要求,对于考生上交考场的附件3、附件4,考试结束后与试卷一起统一送回市电大。






郑州广播电视大学

20223





附件1. 郑州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要点

     2.开放教育期末考试告学生书

     3.开放教育学生健康承诺书

     4.诚信考试承诺书


附件 1


郑州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要点


1.考前了解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近 14 天内有体温 异常者不得参加考试和承担考试工作(48小时内核酸检测正常者除 外)。同时,对于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近期有境外旅行史或者与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考生禁止参加本次考试。

2. 对考点考试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考生和工作人员以外的人 员不得入内。

3.考试前工作人员全部打开考场窗户,确保通风。考前和每一 考试场次结束后,对考点的考场、保密室、楼道、走廊等考试区域 和考场内环境进行全面清洁与消毒,不留死角。

4.考场内考生座位原则上间隔 1 米。

5.考点入口设体温监测点,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 考试区域前都要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和疫情防控行程卡,体温超过 37.3 度和健康码显示健康状况异常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6.外地返郑考生需持48小时核酸证明方能参加考试。

7.学生等待进入考点或考场排队时,每人之间间隔 1 米。考点 应提前允许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避免大量考生聚集。

8.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后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没 有佩戴口罩的人员不准进入考点。

9.考点配备洗手液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提醒考生和工作人员 在考前和考后使用。

10.安排医务人员在考试现场值班。考试过程中医务人员和监考教师及时关注考生身体状况。考试过程中如果考生突发体温异常或 者有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应立即中止其考 试,并由专人护送离开考点。医务人员要立即到场处置并做好情况 登记工作,必要时请求属地卫生部门协助。

11.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安排考生错峰、有序离开考点,考生不得在考场长时间逗留。



附件 2

开放教育期末考试告学生书


亲爱的同学们: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我们如期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纸质考试,为了保障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同学们一定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遵守考试纪律,认真复习诚信应考。现将期末考试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期末考试安排

开放教育本专科期末第二次考试纸质考试定于2022326日至27日进行,考试周期2天。请同学们关注班级微信群、QQ群,以自己的考试通知单时间为准。

二、认真复习,诚信考试

(一)做好迎考准备。首先,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积极的心态迎考。考试都会使人紧张、有压力,适度的紧张有利于考生能力的充分发挥,但过分紧张会影响考生的正常发挥。为此,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紧张而不焦虑,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其次,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最后这段时间做好复习,登录学习平台,查遗补漏,特别是重点章节、知识点的复习。

(二)诚信考试。仁、义、礼、智、信是做人的传统守则。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信誉,更是一种资源。诚信是一个正直的人应具备的品质,更是每个学习者所应遵守的准则。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考试中身体力行,诚信参考,保证做到三个不要,不要有任何投机取巧的侥幸心理,不要有任何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行为,不要参加任何违反考试纪律的团伙或组织。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国家开放大学考生。考生要认真阅读《诚信考试承诺书》并签字个人签名后第一场考试交给监考员

(三)遵守考试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家开放大学有明确的考场纪律,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考前认真学习,并在考试时切实践行。特别是要尊重考务人员,接受考务人员对证件的检查,听从考务人员安排,服从监考人员的监督管理。考试时,做到不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传递物品、打手势、做暗号;不偷看、抄袭他人答卷或允许他人抄袭自己的答卷;不夹带,不舞弊。大家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四)杜绝替考现象。找人替考和代替他人考试都属于严重的违规违纪行为。《教育部关于修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决定》和《国家开放大学学生考试纪律与违规处理办法(试行)》对替考有严格的处理规定。为此,希望同学们坚决杜绝替考行为,既不要在网上或者私下找人替考,也不要代替他人参加考试。国家开放大学采用的是滚动考试,每门课程每学期都会提供考试,本学期考试通不过,下学期还可以再考。找人替考,一经查实,违规者视情节轻重将会受到取消成绩、取消学位申请资格,甚至是开除学籍的处理。

(五)管理好自己的手机。按照国家开放大学考场纪律相关规定,电大考试不允许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由于大多数考生是有工作、有家庭,有时会因工作或生活急需手机联系,为此,我们每个考场都为考生准备了信封,请考生进入考场后,一定要将手机关机后装入信封,放到指定地点,考试时不得因各种原因使用手机,更不得通过手机发布考场任何考试信息。考试期间发布考试信息,特别是试卷信息,属于严重扰乱考试秩序的行为,将会受到取消成绩的处罚,情节严重者将会被开除学籍,甚至承担法律责任。

三、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到校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佩戴口罩,在考场等集中场所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2、在郑考生持有健康码绿码,疫情防控行程卡绿码,外地返郑考生需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

3、携带《个人健康承诺书》(个人签名后第一场考试交给监考员);

4、携带《诚信考试承诺书》个人签名后第一场考试交给监考员

5、提前进行体温监测测量,体温正常(37.3以下);

6、有疫情中、高发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考生,禁止参加本次考试(疫情高发地区以上级相关部门公布为准);

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凭身份证学生证考试通知单证(两证一单)进入学校参加考试,并且考前、考后拒绝规模聚集交流。

最后,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继续发扬诚信乐学的良好学风,圆满完成这次期末考试。衷心祝愿开放学院全体同学在本次期末考试取得佳绩!



附件3

开放教育学生健康承诺书


姓名: 学号: 身份证号:

电话 :              家庭住址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人知晓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规定,现申请正常参加期末考试并郑重承诺如下:

1.近期(自今日起前 14 天内),本人和家庭成员未被诊断或确认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

2.近期(自今日起前 14 天内),本人和家庭成员身体健康且没有出现发烧、咳嗽、胸闷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关的症状。

3.近期(自今日起前 14 天内),本人和家庭成员未与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发热患者等接触。

4.近期(自今日起前 14 天内),本人和家庭成员未到过天津、内蒙古、山东青岛、威海、广东东莞等疫情高发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社区(村),未接触过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未接触过有病例报告的社区(村)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5.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己的行程码、健康码为绿码,如出现红码或黄码,不能参加考试。

6.参加考试过程中全程自觉戴口罩,主动配合学校进行健康监测,当出现发热(体温≥37.3 )、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时,不能参加考试。

7.如从外地返回郑州考试,自觉进行核酸检测,并持有48小时核酸证明参加考试。

本人完全了解上述内容,承诺遵守,并对所承诺的事项承担法律责任。




承诺人:

2022  3    26  


附件4

诚信考试承诺书


本人已认真学习《广播电视大学全国统一考试考场纪律》、《广播电视大学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接受到考前教育内容,掌握课程考核形式和相关要求。现作出如下承诺:

   1. 端正思想,积极备考,不通过通讯手段作弊,不找人代考,做好考试准备工作。

   2.自觉遵守《考场规则》,服从考点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管理,做守信、诚信、文明考生。

3.从自我做起,共同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

4.树立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电大教育品牌和社会信誉,做一名有责任感和诚信感的电大学生。

5.遵纪守法,崇尚文明道德,崇尚科学文化知识,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承诺人学号: 承诺人:

2022  3    26  




上一条:关于转发国开21年秋季补考纸质试点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纸考补考身份核验培训通知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