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考务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教育 · 考务管理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格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1-01-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关于进一步严格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的紧急通知


国家开放大学各分部、学院:

学期考试是检验教学质量、保证教育公平的重要手段。国家开放大学一向重视考试组织工作。2019年,学校提出学历教育创优提质战略以来,更进一步加强了治招治学治考力度,持续正风肃纪。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已进程过半,全国统考总体进展平稳,但仍有个别地方出现了分部组织的省考课程考试违规问题。现就严格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强调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格履行考试职责

各分部、学院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考试管理相关规定,把考试工作各环节的责任落实到人、保证各级考试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确保考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二、认真做好身份验证

分部、学院要监督各考点切实做好“入考点”、“入考试区域”、“入考场”、“开考后”等环节的考生身份验证工作,严查“三证”、严防替考,确保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试区域。

记者来访须严格履行报批手续,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

三、严密监控考试舆情

各分部、学院及考点须专门安排人员严密监控考试舆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相关舆情,排查封堵各类隐患;不拖不躲不“讳疾忌医”,动员一切资源,第一时间纠正不实报道、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四、严格查处违规行为

各分部、学院要持之以恒治招治学治考,旗帜鲜明地“亮态度、正风气、清环境”,严肃处理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依规从严处置违规学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对重大违纪考点,予以取消考试组织权直至暂停学习中心招生的处理。

体系内各级办学单位要高度重视以上工作,切实捍卫学校品牌。总部将进一步加强考试组织管控、舆情监测,从严处理违规违纪。


国家开放大学

202119


上一条:2021年1月份考试成绩
下一条:2020秋国开学习网“强制网络课”批改表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