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教育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转发国家开放大学关于试点发放电子学生证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2021-11-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关于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试点发放电子学生证的通知>》的通知

豫开系建函[2021]21


各市、县级电大:

现将《国家开放大学<关于试点发放电子学生证的通知>》(国开招函[2021]14号)转发给你们,请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遵照执行。


联 系 人:王登科 訾柳清

联系电话:03716592771358525611

电子邮箱:kfzs@open.ha.cn



附件:国家开放大学《关于试点发放电子学生证的通知》





河南开放大学系统建设处

20211112






关于试点发放电子学生证的通知


国家开放大学各分部、学院:

2021年秋季学期,国家开放大学面向学历教育注册入学新生发放电子学生证,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试点范围

本次试点面向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2021年秋季学期入学的学历教育新生均可从网上自助获取。

二、发放方式与途径

2021 年秋季学期电子学生证发放分为移动端和电脑端两种方式,学生可根据情况自由选择、自助获取。

移动端获取方式:学生通过“国家开放大学招生”微信公众号(微信号:OUCZBZSB)“报读服务”栏目中“新生服务”功能,输入身份证号和验证码自行下载、保存及使用。

电脑端获取方式:参加2021年秋季“一网一平台”试点学生登录“一网一平台”http://one.ouchn.cn)网站,通过“个人信息”中“电子学生证”功能,自行查阅、下载、保存及使用。非试点学生登录“国开学习网”http://www.ouchn.cn/)网站,通过“学生空间”中“学籍”栏目的“电子学生证”功能,自行查阅、下载、保存及使用。

三、效力与验证

电子学生证为统一嵌入电子签章的PDF文件,与纸质版学生证具有同等效力。2021秋季学期,学校不再发放纸质版学生证。

通过微信扫描电子学生证中的二维码,可获取学生在校基本信息。未来,通过学校指定APP扫描电子学生证中的二维码,可实现身份核验、学习情况查询等功能。

总部为电子学生证提供在线防伪验证,登录“国家开放大学阳光招生服务平台”http//sun.zs.ouchn.edu.cn/),在线验证真伪。各级单位也可以通过此方式验证电子学生证的真伪。

电子学生证为国家开放大学颁发的具备正式效力的学生证件,请各级单位对学生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各分部(学院)须根据总部安排,及时通知并组织学生下载电子学生证,做好支持服务工作。

四、联系方式

(一)总部招生办公室

联系人:杨力、鲍赟力

联系方式:010-5751956657519567

电子邮箱:zhaoshbouchn.edu.cn

(二)总部信息化部

联系人:孙丙仁

联系方式:010-57519535

电子邮箱:sunbingrenouchn.edu.cn

(三)技术支持

联系人:杨智勇

联系方式:010-57519670

电子邮箱:yangzhiyongouchn.edu.cn





国家开放大学

2021112


上一条: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国家开放大学2021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截止2021年10月13日学信网无照片(或身份存疑)2013—2021在籍生名单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