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师德先进个人——张鑫
日期:2021-12-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afab936e858f55d4e7ecb5a69e3bb2.jpg

2010年3月,带着无限激情,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真诚,我踏入了学校的大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时光荏苒,转眼间从事教师工作已经十一年了。这些年来,我严格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团结同事,关心学生;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得到了同事的赞许,领导的认可。在教师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用真情和爱心诠释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一、思想方面

本人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认真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及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政治觉悟高,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严于律己,能够很好的团结同事,及时与领导和同事进行沟通协调,发挥团队精神。本人平时比较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响应学校号召,按照学校党政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持八个不动摇。拥护我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深入学习学校“一二三四”工程具体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

二、工作方面

在工作中,我不但注重提高业务能力,而且更加注重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德为师之本”,作为一名教师,自身的师德修养是非常重要的。我从事的是学校机房管理工作,从教之初,学生来机房上课、做实验的时候,不是玩游戏就是看电影。爱玩是学生的天性,面对这种情况,我没有去责怪怒吼他们,而是耐心的劝导,真诚沟通,用真情和爱心去感化学生,以理服人。学生遇到操作问题了,我认真倾听细心讲解;机房里常备开水和感冒药品,以供有需要的学生使用;对遇到困难的学生,尽自己所能去给于帮助。用实际行动去给学生做表率,在我的影响下,顽皮的学生也变得温驯起来,仇视的目光也变得感动起来,他们开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知道了自己应该干什么。

三、生活方面

在生活中,我也非常注意自身的道德修养,为人师表,自觉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主动为贫困地区捐款捐物,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爱心。“学高仅能为师,身正方能为范”,我将牢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四、日常工作情况

1、我平时按时到机房上班,如果机房有学生上课时,提前30分钟来到机房开门通电,做好上课的准备工作。

2、每天我都会对机房计算机进行检查,做到胸有成竹。对出问题的计算机、不好用的键盘、鼠标等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保证教学的正常进行。每天上班在机房绕一圈,对机房里的设备进行检查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3、检查全体机器网络连通情况,对个别不能正常连通的机器,查找问题原因并针对问题进行解决,对机房网线进行检测,对网线有折断的、水晶头有损坏的进行更换。

4、对教师机进行检测,检查话筒、音箱是否能正常使用,发现问题后及时解决或上报,对多媒体教学软件进行检测并更新,以确保教师能正常授课。

5、在授课中,本人认真耐心的去给学生解决上机中遇到的问题,做到服务于每一个学生,使学生有好的学习气氛和安静的学习环境;上课结束后,及时打扫机房卫生,清理垃圾,把凳子摆放整齐,为下一次来机房上课的老师和同学营造一个整洁的环境。

6、教学活动从开始到结束,我全程在岗。在保障计算机正常运行和

教学活动正常进行的同时,也保证了机房不存在安全隐患和机房财产的安全。下班时,及时关闭电源,锁好门窗。

五、工作态度及能力

对工作热情主动,勇挑重担,乐于奉献;工作十分投入,专心致志,精益求精;热心为师生服务,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岗位,有极强的工作责任心;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坚持恪守今日事要今日毕的原则。自接管机房管理工作至今,从没有迟到早退或矿工现象。熟悉本岗位的专业知识,精通本岗位的业务技能,工作思路清晰,能熟练完成本职工作。能够认真的履行岗位职责,按时完成领导分配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了学生上课、实验、上机练习等任务;圆满完成了在机房进行的网考、期末考试、部门培训等任务。

六、工作中的不足及新的努力方向

以前的工作中,有成绩,也有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本人要继续发扬孜孜不倦的进取精神,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注意收集各类对自己有用的信息,广泛吸取各种"营养";同时,讲究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新的挑战。向其他同事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好的工作经验,共同进步,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为我校建成合格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目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本人将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继续努力丰富自己,提高自己,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条:共和国同岁老人与布老虎的不解之缘——为布艺传承人董淑梅点赞!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