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唤醒沉睡图书,共享美好阅读——关于举办郑州市第八届绿城换书大会的通知
日期:2022-09-14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值此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根据郑州市“第十九届绿城读书节”工作安排,为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指导下,将于2022年9月25日在市月季公园举办“第八届绿城换书大会”,并持续提供读书会等服务,激活闲置图书,让更多市民爱上阅读,携手共建书香郑州。

一、活动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主办单位:郑州社区大学、郑州市月季公园、郑州市众益青年志愿互助中心

协办单位:河南里仁社区文化发展中心、心时代父母研究院、郑州暖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二、活动主题:唤醒沉睡图书,共享美好阅读

三、举办时间:9月25日周日上午9:30——11:30

四、活动内容:

1.现场换书。将您认为有可读性的图书(鼓励市民携带红色书籍、家庭教育、幼儿绘本、道德模范、名著典集类别书籍,书籍要完整无破损)带到郑州市月季公园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爱心书摊”处,与爱心书摊上的图书和参与换书活动的朋友进行交换。

2.集体诵读。诵读《论语》章节,感受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

3.现场赠书。郑州社区大学将赠送市民“重读黄河 再现辉煌 黄河文化研究丛书”50套(《乡愁中原——黄河边的故园记忆》《治河英雄——黄河安澜中华兴》《黄河流域传统村落与文化认同》《诗词黄河——九曲黄河一曲歌》)共200本,每人限领1本,送完为止。

4.现场捐书。欢迎家里有闲置图书的市民捐献图书到“爱心书摊”供市民现场阅读和送书下乡活动开展。

五、周末读书会时间:每周日上午9:30——11:30 举办钉钉线上读书会,钉钉班级码:LJXC4424,欢迎大家加入线上一起读书。

六、积极阅读电子图书:大家可登录http://www.zzxue.net郑州学习在线,免费阅读最新的图书杂志。

七、绿城换书大会组委会:

组 长:侯发迅 谢海黎

副组长:吴 博 甘文泉

成员:

乔涛涛 杨秋红 鲁智娟 文 蕾

霍淑珍 秦雪松 张朝阳 田 东

康建林 张灵敏 王培培 陆 远

活动协调联络人:乔涛涛 联系电话:0371-65667959

手机:13526815277 电子邮箱:190053468@qq.com

八、做好疫情防控:

参加活动人员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认本人健康码为绿码,确保14天家庭及密切接触成员健康码为绿码,未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区、未有境外旅居史或接触史、未接触高、中风险人员等。参加活动期间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保持正常社交距离。

2022年9月

上一条:关于郑州市第七届社区教育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优秀志愿者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评选郑州市第七届社区教育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优秀志愿者的的通知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