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举行 “祖国 我想对您说” 迎国庆演讲活动
日期:2021-09-30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在新中国七十二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开拓创新精神,30日上午,开放教育学院举行了“祖国 我想对您说”迎国庆、吐心声演讲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侯发迅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说明: C:\Users\hp\Desktop\e006538079d3ad90af7d02f68918f1b.jpg

本次活动共有5位同志参加了演讲。同志们经过充分准备,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七十二年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如今蒸蒸日上、举世瞩目的辉煌,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步步飞跃过程中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首先,老教师乔国明同志从自己的认识出发梳理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两弹一星战略决策、改革开放、反腐倡廉、决战全民小康等重大历史事实和不同阶段取得的重大成就,为同志们上了一次深刻爱国主义教育课。接着康昭亮老师在演讲中引用了孟晚舟女士归国时的感言:“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她在演讲中说:“作为伴随着祖国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人,亲身经历了从小到每个人、每个家庭,大到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这些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思想方面也从对西方社会的盲目崇拜到今天让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有了真正发自内心的民族自豪感。”陆远老师用一首《我爱你我的祖国》的诗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衷心的祝福,她深情的诵读着“我的祖国,是我不断成长的动力”“我的祖国,是世界不可不信的神话”“她的羽翼愈加丰满,未来将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另外还有宋柯、王逸浩两位老师也参加演讲。

说明: C:\Users\hp\Desktop\未命名.png

通过这次演讲活动,同志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表现出了作为一个中国人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和自豪感。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珍惜现在每=美好的幸福生活,更加努力工作,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为了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家庭教育进万家”荣获2021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下一条:致敬英雄 砥砺前行——开放教育学院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并进行座谈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