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
日期:2021-07-01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71日下午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侯发迅主持。

 

讨论会现场

侯书记首先发言说:“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党的历史,展望了未来。纵向上,从50多名党员到9500多万党员的发展,从为争取国家独立的浴血奋战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民族复兴;横向上与世界许多国家相比,我们取得的成绩不仅体现在经济方面的,还体现在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方面面的。这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过去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我们要展望未来,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放松,党员同志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党总支书记侯发迅同志发言

学院综合党支部书记娄红发言说:“今天最大的感触就是特别振奋人心。一是开场主持人说我们今天的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表明了中国人民现在已经站起来的扬眉吐气。二是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铿锵有力发出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呐喊,让我们倍感欣慰和激动。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我为我们今天的祖国繁荣昌盛感到万分的骄傲。同时我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尽职守责!”

王丽霞同志说:“建党百年,能感受到人们的自豪,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由衷的自豪!”逯宁同志也说:“今天打开朋友圈、微信群,建党百年都是绝对的主题,大家自发的为党祝福、为国祝福!我们生于华夏,能见证党的百年历程,何等荣幸!我们都坚信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一定能实现!”陆远同志说:“最深的感触是孩子们越来越爱党爱国了。前段时间热播的《觉醒年代》,很多青年人都把它的海报作为手机屏保,这是其他的历史剧所不能比拟的。大家在朋友圈表达对党的祝福,这正是说明人民对党的认可。今天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百年仍是少年,我们要阔步走向第二个百年征程!”

副院长甘文泉同志说道:“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自豪、很感动!小的时候最不愿看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屈辱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取得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又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不仅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现在世界局势纷繁复杂,总书记的讲话发出了时代最强音,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十四五开局之年核心词是高质量发展,每个党员都要立足本职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只有把个人的理想事业同学院、学校的发展相结合,才能在追梦的道路上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员代表发言

不仅座谈会上大家争先发言,会后还在党员群里热议总书记的讲话。乔涛涛同志在群里说:“我们伟大光荣的党百年取得成绩举世瞩目。她带领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站在新起点,党中央对全体党员发出号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把号召化为本职岗位的实际行动,像一滴水融入海洋,像一棵树融入森林,像一枚钉子牢牢的守住自己的阵地。”

 

微信群党员同志热议总书记讲话截图

 

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座谈会后,在庄严的党旗前,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每一名党员都心潮澎湃,誓言铮铮、其心拳拳。

牢记入党誓词,敢于奉献,敢于承担,勇于斗争,勇于胜利,我们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新的百年为党和人民、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上一条:开放教育学院综合党支部举行学习“七一”讲话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开放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