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敬英雄 砥砺前行——开放教育学院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并进行座谈
日期:2021-09-30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今天,是中国烈士纪念日,上午,开放教育学院组织部分教职工集中收看了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直播,并进行了座谈。

上午十点整,没有课的教职工20多人,齐聚三楼会议室,收看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侯发迅同志和副院长甘文泉同志也现场收看并参加了座谈。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22e38125fa4311fe199a3ce17757e9.jpg

收看现场

收看现场,同志们神态凝重,神情专注,表现出了对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的深情缅怀之情。随着国歌音乐响起,同志们全体肃立齐唱国歌,接着一起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

收看仪式结束,大家进行了座谈,同志们纷纷发言,表达各自对革命先烈和在祖国建设和发展道路上鞠躬尽瘁、勇于牺牲的人民英雄的无限崇敬之情。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e40eab02eac5342212200275a5d967.jpg

向革命烈士默哀

我院教师康昭亮同志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长期斗争和浴血奋战,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真正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无数人民英雄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用大爱守护家园、用热血践行使命、用生命书写担当,在祖国建设和发展的道路上奋勇拼搏、无私奉献、勇于牺牲。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世世代代中国人心中不朽的丰碑。青年教师宋柯说:我们生活在国家繁荣富强的今天是多么的幸运,但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和平、幸福、美好的今天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也是无数在和平年代鞠躬尽瘁、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的英雄共同创造和维护的。我们要铭记历史、感恩现在、展望未来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我们这条东方巨龙的腾飞贡献一份力量。

说明: C:\Users\hp\Desktop\未命名.png

座谈会上,党总支书记侯发迅同志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时刻铭记先烈革命事迹,传承先烈革命精神。在新冠疫情期间、在抗震抗洪救灾中、在脱贫攻坚战斗中,许许多多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不计个人得失、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担当、不怕牺牲,完美诠释了对先烈革命牺牲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成为和平年代的国家英雄。

最后侯书记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志都应以这些先烈和人民英雄为榜样,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探索、努力工作,做出新的成绩,推动学院和学校不断向前发展。

上一条:开放教育学院举行 “祖国 我想对您说” 迎国庆演讲活动
下一条:开放教育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