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社区大学继续开展“爱织暖冬”活动 不断传递冬日温情
日期:2023-12-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今年的冬天,我校社区大学继续开展“爱织暖冬”活动。近日,随着郑州天气渐冷,300条手工围巾为社区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保安、保洁、外卖小哥等送去一份冬日的温暖,不断传递着冬日温情。

今年是郑州社区大学第12年开展“爱织暖冬”活动,招募编织爱心围巾志愿者的通知一发出,短短2天300名志愿者就报满了。志愿者中有来自10余个社区的爱心居民,也有社区大学商都学堂的优秀学员,还有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大学为志愿者提供了棒针和毛线,提出编织的要求和送温暖的具体安排。

开展编织教学活动

开展围巾编织教学

在各个活动现场,社区大学的编织老师们在多个社区手把手教授编织技巧,让参与的志愿者从基础开始学习,逐渐掌握手工编织的要领。大家互相交流学习,气氛十分热烈。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都能熟练地编织出精美的围巾。

红河瀛园社区开展爱织暖冬活动

围巾送给环卫工

爱心围巾送给快递小哥

围巾送给快递小哥

明德街社区开展爱织暖冬活动

围巾送给保洁员

这些围巾不仅仅是普通的衣物,更是代表了社区大学和志愿者们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关爱。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这些围巾将为大家带去温暖和希望。此次“爱织暖冬”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郑州社区大学的积极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让这个冬天变得更加温暖和美好。

志愿者张春丽说:和辖区的居民朋友一起参加了郑州社区大学组织的“爱织暖冬”送温暖公益活动,大家把织好的围巾送给了户外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有外卖员、快递员、清洁工等),让他们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一丝温暖,我非常愿意参与这样的活动,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志愿者韩华珍说:在这个冬天有幸和热心居民及同事一起参加郑州社区大学组织的“爱织暖冬”公益活动,给了我们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一个机会,用我们业余时间把自己手织的围巾送给一个个有需要的人……“赠人围巾,心有暖意”我们每个人都做着力所能及的事儿,让这个冬天在户外辛勤工作的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尊重和温暖。

志愿者胡桂琴说:在这次献爱心的活动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爱心的力量和温暖。我发现,一个人的力量或许有限,但是只要大家都能够积极参与,就可以创造奇迹。这次活动也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关注身边的人,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志愿者吕春燕说,感谢郑州社区大学“爱织暖冬”提供的毛线和织针,让我有机会用自己的双手一针一线织了一条围巾送给一位腿脚不方便的老爷爷,并为他戴上,看到老爷爷开心的笑容,瞬间觉得这份“爱心”是一件让自己骄傲并让自己和别人开心的事情。那时那刻突然想到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参与者们学会了手工编织的技能,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关爱他人、传递温暖的重要性。这种正能量的传递,将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种正能量的传递将继续在郑州社区延续下去,为更多的人带来温暖和希望。

上一条:我校郑州社区大学成功举办2023年度全市骨干志愿者培训
下一条:开放教育学院教职工集体收看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