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日期:2023-03-02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把学院全体教职工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3月1日下午,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侯发迅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83c6dbbb7e888c14c5cb7d13c25f283

侯发迅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原文的部分内容,其中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领域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学院的工作对建设全民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进行了解读。接着,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百讲》微视频。

bfec09e81106b67d546cdd9a98c8515

在会上,侯发迅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体教职工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原汁原味学原文、扎扎实实悟原理。按照学院的学习安排,采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内涵,领会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不断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以专章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一体部署,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的高度重视,有力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重大命题。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抓好学院重点工作的落实,以郑州开放大学挂牌为契机,融合开放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c99404a65881265665f45f0f87a2c68

与会教师也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用很大篇幅阐述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特别强调了人才自主培养的重要意义,我们很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要在工作中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实践、落到实处、转为实效。

上一条:开放教育学院综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下一条: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上党课宣讲二十大精神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