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综合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12-01 信息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数:

12月1日下午,开放教育学院综合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线上

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全体党员参加,生活会有党支部书记娄红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娄红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并通报了支部昨天组织党员同志收看《根脉-红旗渠精神》的情况。

未命名

开放学院组织党员收看《根脉-红旗渠精神》

接着,娄红同志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延安和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与会党员进行线上讨论,同志们积极讨论,纷纷发言。

1669893802599

线上组织生活会

王怡霄同志说:“通过本次学习,深刻了解到红旗渠精神以独立自主为立足点,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以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导向,既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今天的红旗渠,已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它已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

王小杰同志说“红旗渠是党带领群众创造的一个人间奇迹,是父辈们用青春和热血镌刻而成的一座历史丰碑,而在修建红旗渠过程中孕育形成的‘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 团结协作 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更是激励无数共产党人和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精神财富。在现阶段,每位党员更应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勇做先锋、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任何一个岗位上都争取做到最好。

杨彬同志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安阳林县人,从小就耳濡目染学习红旗渠的精神,不断受到红旗渠精神的熏陶,也一直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作为新一代的林县人,一定会继承父辈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让这种精神成为激励自己的不竭动力。

最后,党总书记侯发迅同志总结发言。

侯书记指出:学习红旗渠精神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要学原文、原原本本学,学懂弄通其中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同时结合新修正的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融会贯通,深刻把我红旗渠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

侯书记强调,学习红旗渠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理论学习的目的是落实,落实不是从理论到理论的落实,而是从理论到实践的落实,要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高的站位、更加主动的态度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协作配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开放大学的挂牌和转型发展,谱写开放教育办学的新篇章,为学校的进一步全面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上党课宣讲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开放教育学院举行“我爱你 中国”朗诵活动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