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新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开放教育 | 社区教育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综合党支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日期:2022-03-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全体党员:

根据我校《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就召开我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思想高度重视。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力抓手。

二、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每位党员要结合实际和职能职责,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每位党员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基础,与党支部和个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三、深入查摆问题。党支部委员会要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对照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尤其是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还有哪些差距。每位党员将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于下周三之前连同《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一起上交。

每位党员要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主要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自信”强不强,看责任担当是否坚定、斗争精神强不强,看自我革命是否坚定,“四自”能力强不强,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

四、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方针,组织党员真刀真枪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每位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在党员大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下周三之前提交个人自查材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五、客观公正作出评定。在党员大会上,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评定为“优秀”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预备党员参加民主评议,但不评定等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个处室一位党员同志发言)

六、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党支部委员会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每位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对整改敷衍应付、党员群众不满意的,党总支委员会将及时批评纠正。

开放教育学院综合党支部

2022.3.18

上一条:开放教育学院综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会议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